当前位置:

株洲县颁发不动产林权首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丹 刘蕾 编辑:康晓乔 2017-10-11 15: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家丹 刘蕾)9月30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迎来了第一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的诞生,标志着株洲县在继土地、房屋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后,林权类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正式拉开序幕。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株洲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一周年以来,不动产统一登记以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为目标,坚持便民利民初心,按照既定路线图和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一年以来,该中心政信回复率达100%,已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3874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23本,颁发不动产权证明1702本,并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再造,根据已梳理的登记事项和流程,优化了继承公证等登记类型的相关流程,合并商品房预告登记和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遗失补证与转移登记等登记业务,办结时限提速70%以上。查封登记当场办结,更正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5-7个工作日办结,其他登记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15个工作日办结,其便民利民举措,赢得了百姓的好口碑。

  随着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向自然资源延伸,株洲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初心不改,拾级而上,将以不动产登记为基础,着力构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体系,对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矿产资源等所有自然资源统一进行确权登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