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淹没不了亲情 三兄弟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刘蔼元 编辑:李晓玲 2017-10-11 15: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名入口:【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刘蔼元)精神和肢体双重残疾的肖崇检没有劳动能力,低保是他唯一的经济来源。今年7月1日洪灾暴发,淹没了他和弟弟一家一起居住的房屋,给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一家三兄弟,肖崇检排行老二,为了照顾这个因病残疾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兄弟,他平时都和弟弟一家住在锦江边上的老房子里,哥哥一家住得稍远一些,经常会去看望他。“小时候脑膜炎发烧太厉害烧坏了脑子,手和脚都残疾了。做不了饭,洗澡上厕所也要人帮忙。这次还遇上洪灾家里都被淹了。”他的嫂嫂说起这个弟弟的情况非常伤感。“谢谢你们关心他,帮助他。”

  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潭湾镇桥湾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家庭贫困,受灾后的房屋也没能修缮,只等洪水退去房屋稍微干燥之后就搬回去居住了。”

  经过核实,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将为肖崇检送去2000元圆梦基金,希望能帮助他添置一些生活用品,渡过这次难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