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土地拍卖首试“限房价、竞地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丽 2017-10-11 15: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陈淦璋)长沙迎来新政后首次“限房价+竞地价+摇号”土地拍卖。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信息,位于雨花区的2宗住宅用地今日竞拍均达到最高限价并“熔断”,将采用摇号方式定主。

  今年8月底出台的《长沙市住宅用地“限房价、竞地价”试点操作规则(试行)》明确,将根据职能部门审核的住宅销售价格和住宅开发成本,按不高于土地挂牌起始价的150%,综合拟定土地交易最高限价,从控制土地价格来稳定购房预期,抑制房地产市场炒作。

  今日挂牌出让的[2017]长土网040号宗地,位于雨花区牛头村,出让面积为131767.91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起始价90525万元,竞拍最高限价13580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最高为每平方米3435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地住宅要求精装修销售,精装修价格不计入房屋销售价格,虽然已限定住房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7700元,但最终房价还要看装修标准。目前,周边在售楼盘房价约为每平方米8000元。

  另一宗为[2017]长土网041号宗地,位于雨花区韶山路143号,出让面积为5449.61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起始价为4012万元,最高竞拍价为6016万元,折合楼面地价最高为每平方米3154元,限定住房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7195元(不包括精装修价格)。目前,周边在售楼盘房价已达每平方米1万元。

  根据今日出价记录,上述2宗地分别经过52轮竞价达到最高限价,将于本月13日采用“现场摇号”来定最后得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