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史上最难驾考 ”开考 给考生一个“下马威”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编辑:王津 2017-10-11 15: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黄星)自10月1日起,全国实施驾考新规,参加驾驶技能考试的学员,全部按照新规标准参加考试。正式开考的第一天,新驾考就给所有考生来了个“下马威”。

  小长假结束,全国主要考场均已完成系统升级。10月9日是新驾考开考后的第一天,从考生反馈的信息,当天株洲蓝天科目三考场约有270余人参考,及格人数却仅为个位数。

学员们认真看教练如何操作。

  新通达驾校教练秦瑞建觉得和以前有所不一样。灯光比较复杂,灯光有几十个指令,有70%的学员都是在灯光这一项失误没有通过考试的。

  新驾考的实施,除了让参考的学员频频挂科,同时也给还在学车的学员带来了不少的压力。

等待练习的学员们。

  学员易晓丽准备考试的时候也很紧张。她现在在准备科目二考试,看到那么多学员没考过,很担心,新规变得这么复杂,这么难考,怕考不过。

反复练习考试项目。

  科目三最大的变化就是系统取消了“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公交站台”等提示语音,但学员通过此类区域仍需刹车+减速+让行。驾考学员如果没有完成减速动作,系统将自动扣100分,直接挂科。

  秦瑞建对比新规后发现以前公交车站、学校区域都有语音播报,现在是没有了,全部要靠自己观察。作为一个初学的学员还是比较困难,又要观察前方的交通情况,还要观察右边的路牌是否有学校区域和公交车站。

教练指导学员倒车入库。

  除此之外,还有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前必须回头观察,靠边停车时车身与边线距离需保持在30厘米以内等,细节要求多,时间要求严,很多学员容易顾此失彼,扣分不断。

  秦瑞建表示,在新规中细节相当重要,一个不小心,每个项目直接减一百分,直接喊挂科。新规,就是要让学员注意交通安全,要高度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