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李文博 编辑:李丽 2017-10-11 16: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李文博)“没想到,这么专业的问题都被发现了!”10月10日,娄底市纪委聘请的注册会计师在协助进行项目资金清理时,发现某项目监理公司工作缺位,签证结果存疑,该项目负责人收到问题整改清单时发出感慨。

  针对专项检查中业务不专、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监督不精准等问题,娄底市纪委探索性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协助处理扶贫、涉农、民生以及重点项目建设中的资金使用、财务管理等方面专业问题,填补执纪监督中的缝隙。今年以来,共交办问题线索118件,问责5家单位,有效杜绝了重点项目建设中“技术腐败”和违规现象的发生。

  执纪过程中,娄底按照“1+1+2”模式建立检查小组,即由一名纪检组长牵头,抽调一名部门业务骨干,随机抽取两名第三方专业人才,采取统一调度、协同工作、各司其职的方式开展监督。第三方评估机构成员主要参与专业领域的专业技术问题的探寻,并在检查验收结束后出具权威报告;检查小组将实地检查、审计情况和第三方报告汇总整理后,转化为纪委监督执纪问题线索,交办到市纪委各相关部门办理。

  第三方力量的加入,让项目建设的检查验收更透明、更细致、更专业,避免了讲情面、暗箱操作、专业不对口等问题,斩断了伸向项目资金的“黑手”,确保了项目资金的安全和有效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