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挺纪在前 严查动扶贫领域“奶酪”者

来源:红网 作者:唐基勇 黄锦平 编辑:王津 2017-10-11 17:0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基勇 黄锦平)今年以来,蓝山县纪委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监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

  蓝山县纪委本着“什么问题突出,什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集中力量查纠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扶贫项目的审批、招标、投标、监管、验收,扶贫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扶贫对象的认定、退出等环节发现问题。今年5月,蓝山县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和25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通过巡察,共发现问题100个,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问题100个,交办整改问题4个。

  强化线索排查。蓝山县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大起底”“大清理”,今年以来蓝山县纪委信访室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问题194个,其中,涉及扶贫领域问题48个。目前,所有问题已纳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范畴,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及时核查处理,确保快速办结。

  践行“四种形态”。蓝山县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1-8月,蓝山县纪委对扶贫领域未按要求驻村、扶贫工作不力、扶贫项目未按规定招标等问题的69名责任人给予通报批评或谈话提醒;对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关键少数”案件严肃倒查追责,2017年共立案11件1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