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开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莉 杨滨瑞 李飞 编辑:何冰 2017-10-11 21: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李莉 杨滨瑞 李飞)10月10日,第十七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周开幕。本届石门柑橘节旨在弘扬石门橘颂文化,充分展示石门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石门柑橘等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美誉度和品牌知名度,带动石门文化旅游共同发展。

  本届石门柑橘节主打生态、文化、旅游“三张牌”,以橘为媒,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举办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活力运动,七彩“橙”跑。县委副书记邓碧波发表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千余市民身着橙色文化衫,沿着澧滨路奔跑。七彩“橙”跑的终点处,跑完全程的市民,笑容灿烂,三五成群的一起合影留念。据了解,本次七彩“橙”跑参与不限男女,不限年龄,大量当地市民踊跃参与此次“橙”跑。

  石门土鸡,致富利民。湘佳食品产业园正式投产,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游碧竹、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出席本次活动。

  神奇山水,墨香流长。澧水与石门,相依相伴。澧水流域中,大自然鬼斧神工,在石头上留下水墨痕迹,山水花鸟仕女书生,各种图案栩栩如生。在“唯美石门”文艺作品展上,书法家的笔墨龙蛇竞走,藏锋处微露锋芒,露锋处微露锋芒,彰显石门深厚文化底蕴。

  在本次柑橘节开幕仪式上,同时举行石门县柑橘销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柑橘客商代表、家乐福中国华东区蔬果采购店长孙逸波先生、石门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碧勋先生共同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以节促销、以节会友、以节招商,柑橘节已成为石门展示特色文化、推介优势资源、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全县柑橘种植面积44万亩、年产量40万吨、综合产值达11亿元,已在全国13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建立稳定的销售网络,并连续49年对外出口,远销加拿大、俄罗斯、欧盟、美国、东南亚、港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助推橘农年人均增收4000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