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启动扶贫专项资金跟踪审计

来源:红网 作者:石季轩 编辑:何冰 2017-10-11 22: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常德分站通讯员 石季轩)为进一步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扶贫领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近日,湖南省石门县启动扶贫领域资金的跟踪审计工作。

  为确保扶贫领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石门县按照“梯次推进、相互监督、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的制度设计,建立了“三资”清理、清理排查、跟踪审计、精准解剖“四道防线”。据了解,石门县此次跟踪审计工作由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组成联合检查组,选取3个乡镇及所辖村(社区)、龙头企业、培训机构、专业合作社和农户等为审计对象,重点对2016年1月至2017年8月所有下拨到乡镇、村(社区)的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等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安排、实施和运营情况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进行审计。

  据介绍,此次跟踪审计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评价检查资金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揭露资金在分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查处“雁过拔毛”、弄虚作假和损失浪费等违法违纪行为,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促进扶贫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