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湘运全力推进实名制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高雄 刘炼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12 08: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汽车西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旅客实行实名验票。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高雄 刘炼)10月10日,邵东汽车西站工作人员正在对旅客实行实名验票。截至当日,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已在全市九县(市)三区司属27个汽车客运站实行实名制管理。

  根据交通运输部新订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邵阳市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方位推进汽车客运实名制管理工作,邵阳湘运集团公司所属汽车站省际、市际汽车客运班线全面实行实名售票和实名验票,旅客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等公安部门规定的有效证件购票、乘车。

  凡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在驻站派出所设立的“临时身份证补办理窗口”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购票、乘车,仅提供身份证号码无法购票。旅客携带儿童乘车,对于身高在1.2米以下儿童,需在购票时予以申请免票;身高在1.2-1.5米的儿童需凭户口簿或临时身份证明实名购买半票;身高1.5米以上的儿童需实名购买全票。替他人代购车票时,需提供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一张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车票。除车站窗口售票外,旅客还可通过“湖南汽车票务网”微信公众号购票,购票时应当填写真实准确的乘车人有效身份信息。旅客进站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和车票,经工作人员确认人、证、票三者相符后方能过安检乘车。

  目前,该集团公司已安装人脸识别智能闸机28个,人工验票设备29套,新购置了一批实名制售票和实名验票需要的打印机和身份证阅读器,基本能满足旅客实名验票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