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总工会培训高级母婴护理师 打造“金牌月嫂”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津 2017-10-12 08: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10月11日,邵阳市总工会第二期高级母婴护理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100名建档立卡的下岗困难女职工参加培训。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周乐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8天,培训老师将从专业角度对培训学员进行系统培训,内容包括月嫂的任职要求、孕产妇护理、婴儿按摩抚触、新生儿保健、新生儿日常生活护理及喂养和实践操作等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高级母婴护理师结业证书,市区安恩贝月子会所等2家月子中心将从中挑选优秀学员进行再就业。

  活动旨在通过培训为全市广大下岗困难女职工搭建更好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下岗、失业人员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成功转型。去年邵阳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一期高级母婴护理师培训的50名学员,目前已有42名学员上岗就业。

  下午,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在邵阳开讲,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的150名女职工参与听课。周乐红以《职业女性的自我认知与成长修炼》为题进行讲课,通过列举大量事例、图文并茂的讲解,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分享了职业女性的心灵感悟、成长体悟,让台下听课的女职工受益匪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