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家看创新开放新邵阳”活动启动 书写邵阳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编辑:王津 2017-10-12 09: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采风团合影。

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左)向采风团授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右)代表采风团接旗。

采风团参观经开区。

采风团参观市博物馆。

采风团参观市博物馆。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曾珍)雪峰凝佳句,资水润华章。10月11日,“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系列文学活动之“作家看创新开放新邵阳”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邵阳市区举行,启动仪式由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主持。

  启动仪式上,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代表邵阳市委向采风团授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代表采风团接旗。本次采风活动由邵阳市委、湖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0名作家将深入邵阳市的骨干企业、创业园区以及邵东、城步、新宁、武冈等地的新型企业、扶贫村、风景区,开展为期5天的文学采风创作活动。

  湖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说:“邵阳人文荟萃,民风淳朴,历史的文化沉淀和现代的都市文明在这片神奇秀美的土地上水乳交融,特别是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引领下,勤劳奋进的邵阳人民朝着区域大通道、交流大桥梁、开放大平台的目标阔步前行,是可诞生美好诗篇和美好文章的地方。”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的总体布局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认真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湘中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建设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引领下,奋力创新创优创业,在开放中崛起,为创新发展的邵阳留下了大量感人事迹,书写了敢闯敢拼、开明开放的壮丽篇章。

  本次文学采风活动将围绕创新开放的新邵阳,用作家敏锐视角和生花妙笔展示邵阳立足“一带一部”新坐标,在创新开放中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写出邵阳好故事,为邵阳“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鼓与呼。同时,以邵阳的发展成就为切入点,推介邵阳的好山好水好风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