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永州进入商事制度改革新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黄绍辉 编辑:于佳丽 2017-10-12 09: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绍辉)10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应用推广工作会议召开。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要求,相关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根据商事制度改革形势发展的需要,迅速将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从原来的以登记制度改革为主,转入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为重点的新阶段。

  永州市的商事制度改革前期以登记制度改革为重点,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发展已经逐步完善,先后成功实施了“三证合一”“五证合一”“40证合一”等的重大登记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成效。永州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务院的安排和当地商事制度改革的实际,审时度势,在总结前期商事制度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迅速调整商事制度改革重点方向,将商事制度改革从登记制度改革为主转入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为重点的新阶段。

  永州市政府针对信用监管已经成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核心,信息平台和涉企信息归集是信用监管的基础和支撑的特点,要求市、县区各相关政府部门必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法定职责,立即推广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的上线运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确保本部门信息认领率、涉企信息公示率、对失信企业联合惩戒率均达到100%,坚决打破“信息壁垒”。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公示系统的运用情况,并全量归集公示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率必须达到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