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委巡察机构与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高芹 2017-10-12 09: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丰 记者 王文隆)近日,浏阳市委巡察机构组建暨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向市委巡察办及14家派驻机构授牌。这标志着浏阳市委巡察机构正式成立运行,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面到位。

  “我将努力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坚持落实监督责任,敢于顶真碰硬,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当好市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新任巡察组组长的邹利明在就职表态发言时郑重承诺。“我们会正确认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全面接受派驻机构的监督,主动邀请纪检组参加局党委会以及涉及‘三重一大’等重要工作会议,自觉接受监督。”浏阳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波代表驻在单位表态。

  浏阳市委巡察办为市委机构,由市纪委代管,下设4个巡察组。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成立后,将通过开展巡察检查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政治生活是否健康、党的组织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步进行的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的原则,改革完善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行统一名称,实现业务、干部、编制和职数由市纪委直接管理,以此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中心任务。此次浏阳市纪委已向71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单位、5家市管企业(平台公司)派驻14家纪检组,其中综合派驻12家、单独派驻2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