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村干部讲课 孩子们学“孝廉”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平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0-12 10: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临澧分站记者 李绍平)“春秋鲁国人仲由,十分孝顺父母,家中比较贫困,自己常常采集野菜、做做饭,从百里之外带回家孝顺(父母)大人。”每当周末闲暇时,在常德临澧县四新岗镇牯牛桥社区孝廉文化广场上,时常见到社区干部为孩子们讲述孝廉文化的场景,独具特色的孝廉文化广场成为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

常德临澧县四新岗镇牯牛桥社区干部为孩子们讲述《百里负米》的故事。

常德临澧县四新岗镇牯牛桥社区干部为孩子们讲述家训孝廉文化。

常德临澧县四新岗镇牯牛桥社区孝廉文化广场一角。

  临澧县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当地丰富的孝廉文化资源,先后在全县各村社区建成了60多个孝廉文化阵地。很多家长利用周末和假期,带着孩子到广场上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孝廉文化氛围。村(社区)干部则义务担当起解说员,讲述身边的故事和历史典故,引导孩子们看懂廉政故事,学会孝顺父母,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建设家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