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狠刹节日“四风” 发现问题线索9条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0-12 10: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麻烦您出示一下消费台账。”“请将你单位的账目拿出来一下。”“请问这里有没有公款签单订购高档礼品烟酒、土特产的行为?”……这是国庆、中秋期间,常德市鼎城区纠“四风”监督检查组在各单位、商场、酒店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的情况。

  国庆、中秋期间,鼎城区纪委联合区国税局、区交警大队、区工商局等单位,抽调16人,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方式对25家单位就“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超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

  同时,突出重点场所、重要时段,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抽查账务凭证、查验发票存根等方式,对区内6家宾馆酒店、4家超市、1个景区景点、2个小区、3个高速进出口等场所的公车使用、公款消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9条,收到“四风”信访举报件3件。

  “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实行‘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对违规违纪者,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处理,对典型问题,会在网站、微信平台上进行点名道姓曝光并全区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