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专题研究部署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康晓乔 2017-10-12 10: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湖南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他强调,非法集资是破坏社会稳定、市场经济环境和秩序的重大隐患,务必高度警觉,进一步提高认识,摸清底数,营造氛围,加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处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小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市中级法院院长彭世理等出席。

  一直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教育,突出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处置跨区域案件,全力抓好信访维稳。2014年以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民间借贷风险防范处置领导小组,共30多次研究处非工作,解决了一批重大问题。会上,市处非办汇报了当前工作和后段措施。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处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忠雄指出,打击处置非法集资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社会治理能力、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将打击处置纳入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大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来一次回头看,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告知群众注意防范,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尽快出台史上最严处罚令,对参与非法集资的公职人员严查重处,形成强大震慑。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探索建立统一的监管平台,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共用,解决监管乏力的问题。要依法严厉打击处置,整体联动,重点打击组织者、策划者和参与的公职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岳阳日报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