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专题调度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康晓乔 2017-10-12 10: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下午,湖南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专题调度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工作。他强调,中心城区高峰时段交通拥堵老百姓反映强烈,要围绕“疏”“管”“治”“建”四个字做好文章,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启动城区交通治堵专项行动,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交通的通畅指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等出席。

  目前,中心城区堵点主要集中在“三纵四横”平交路口,即东西走向的岳阳大道、巴陵路、青年路,南北走向的德胜路、南湖大道、建湘路、北港路等交汇路口,有花板桥、新路口、五里牌、东风广场、火车站立交桥、建湘路口、康岳花园等路段路口。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早晚上下班高峰、节假日和雨雾恶劣天气,呈“潮汐梗塞”态势。

  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当前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原因和下段工作措施。市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交警支队和公交公司负责人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胡忠雄指出,当前,要在道路等基础建设加快推进的基础上,迅速启动城区交通治堵专项行动,集中办公,制定完善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部门和时间程序,定期会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和交通管理的水平和精准度,让老百姓打收条。

  胡忠雄强调,要聚焦“疏”字,分重点时段和区域制定疏导方案,通过科学的疏导,保障现有路面最大通行能力,提升通行效率。要聚焦“管”字,重点加大对重要拥堵路口和路面的管理力度,实现灯(交通灯)、路、车、人四方联动,全力缓解交通拥堵。要聚焦“治”字,敢于出手亮剑,重处重罚交通违法行为,铁腕治违。要聚焦“建”字,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加快拥堵路段综合改造,实施主干道配套改造,完善公交网络建设,增设行人过街设施,减轻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岳阳日报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