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积极探索“1+X”执纪形式 清退“四风”违纪资金400余万

来源:红网 作者:桂纪轩 编辑:田慈孝 2017-10-12 11: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桂纪轩)今年初,郴州市纪委转变监督执纪工作理念,探索“1+X”执纪模式,构建了一套从发现问题到综合施策再到源头治理的监督执纪工作体系。桂东县纪委在市纪委“1+X”执纪形式指导之下,积极探索践行“1+X”执纪形式,创新了“1+1+X”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桂东县在高压惩治腐败的同时,积极探索标本兼治的途径,以点带面,由浅入深。在解决显性问题的同时,解决隐性问题;在解决个性问题的同时,解决普遍性问题。

  桂东县纪委在4月份查办一起信访件中,发现寨前镇牛江村实施饮水“一事一议”项目存在违规问题,随即对寨前镇和桂东县财政局、县农经站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并责成寨前镇党委对牛江村支书、主任进行了诫勉谈话。同时,要求桂东县财政局、县农经站等部门进行清理整顿,并下发了《关于印发桂东县“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县2014年至2016年的“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项目进行清理整顿,该项工作目前已进入重点监督检查阶段,将于10月底前完成。

  桂东县纪委积极践行“1+X”执纪模式,先后在私车公养、公务接待、国家公职人员兼职取酬等问题上开展专项整治,共清查私车公养违纪资金37万余元,清退“四风”变种违纪资金400余万元。对2013年以来的53个项目指挥部开展了全部清查,清查兼职取酬资金379.345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