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点赞新变化 湖南离退休干部书画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康锋 编辑:李丽 2017-10-12 16: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直及中央在长单位离退休干部书画展在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现场展出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省政协原主席刘夫生、王克英等老领导的作品。

省政协原主席刘夫生(右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右三)等观看展览。

刘夫生现场挥毫泼墨。

一等奖作品小楷《毛泽东诗词多首》。

离退休干部老同志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康锋)今天上午,主题为“喜迎十九大·点赞新变化·翰墨映三湘”的湖南省直及中央在长单位离退休干部书画展在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省政协原主席刘夫生、王克英等老领导为展览挥毫泼墨,作品在现场展出。省政协原主席刘夫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等出席活动。

  本次书画展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和省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意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示离退休干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展览共征集到71个单位249幅参赛作品,其中书法作品172幅,画作77幅。最终经专家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共21幅。其中,湖南师大张美玉同志所绘国画《富贵吉祥》、湖南省国税局刘志鹏同志的书法作品篆书《毛主席诗一首》以及广铁集团长沙铁路办事处王进鼎同志的书法作品小楷《毛泽东诗词多首》荣获一等奖。

  笔为心声,画表情怀。本次展览参展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风格鲜明,老同志们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以精美的书画作品为湖南发展点赞喝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省直及中央在长单位相关领导和离退休干部老同志数百人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本次书画展时间为10月12日-14日,为期三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