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防研究中心(院)在吉首大学正式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刘海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12 15: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

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国教办主任谭柏林(左一),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国教委主任曹普华(中)出席活动。

湖南省国防研究中心(院)在吉首大学正式挂牌。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刘海)10月11日,湖南省国防研究中心(院)授牌仪式在吉首大学举行。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国教办主任谭柏林,湘西州委常委、湘西军分区司令员、州国教委副主任刘长进,湘西军分区政治委员、州国教委副主任高振海,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教授等校领导、教职工、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国教委主任曹普华主持授牌仪式。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刘学宣读省国教委批复并授牌。

  谭柏林指出,普及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是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始终高度重视的一个战略问题。从事国防教育工作,需要我们从习近平主席深邃思考的和战略谋划中去体悟、去把握,全面深化对国防教育事业地位作用的认识理解,准确把握国防教育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应把国防教育当作精神来培育,当作文化来滋养,当作知识来灌输,当作活力来激发,当作责任来强化。湖南国防教育研究中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顺势而上,努力以工作的创新落实赢得国防教育的扎根厚实,开创湖南国防教育的新局面。

  曹普华表示,湖南省国防研究中心(院)在吉首大学挂牌,不仅仅是对吉首大学国防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湖南省开展国防教育理论研究、培养师资力量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湘西州国防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平台。要抓好这一契机,用好这一平台,加强沟通协作,认真研究和科学把握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新特点和新规律,创新国防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各类生动活泼、形式多样、潜移默化的国防教育,把我省国防教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加出色、更加有效。

  授牌仪式后,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余爱水少将做主题为《东北亚安全视察与思考》的国防教育授课,并解答学生提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