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籍香港代表人士回乡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王津 2017-10-12 14: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甘红春)为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深化与在港永州籍老乡的联络联谊,推动永州与香港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10月10日至12日,由香港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旭宇、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李秋胜、万富达(香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鸿等领衔的15名永州籍香港代表人士回乡考察交流,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领导石艳萍、唐能武、李旦梅、吕斌等参加座谈交流会或陪同考察。

  座谈交流会上,易佳良作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从经济发展、城乡面貌、深化改革、创新开放、生态资源、民生民本六个方面向在港永州籍老乡推介永州,希望在港永州老乡多回来走一走、看一看,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副市长李旦梅向考察团推介了永州东部新城、阳明山旅游等8个招商引资项目。

  李晖对永州籍香港代表人士回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回乡考察、支持家乡发展。李晖介绍,永州近年来后发优势进一步凸显,多项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增速名列全省前列,投资吸引力日益增大;永州森林覆盖率64.5%,绿色生态优势无可比拟;全市境内主要河流监测断面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水质以上,高于省政府要求的Ⅲ类水标准;土壤富含硒、锶等稀有元素,境内盆地多、土地足,农产品品质佳、产量大;这些资源优势在日渐完善的高铁、高速、航空、水运交通网络支持下进一步放大,永州人气日趋火爆,发展前景不断看涨。李晖希望,在港在外的老乡能多回永州加强合作交流,在工业、现代农业、特色小镇、现代服务业、大健康产业等方面携手共进,策划、开发、建设一批好项目,将永州独具特色的产品卖出好价钱、形成大品牌。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做好各项服务,让回乡投资兴业的老乡全心全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投资得到应有回报、实现双赢,不负大家对家乡的热爱。

  会上,回乡考察代表纷纷对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交流看法。刘晓鸿等介绍了香港永州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考察团一行还深入零陵、冷水滩等地,实地考察了相关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