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微心愿”帮助失业多病的单亲妈妈走出困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2017-10-12 15: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微心愿”报名入口:【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何颖)7月,宁乡的那场大洪水不仅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同时也让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遭受了“池鱼之祸”。永兴县文昌社区的居民曹彦香就是被波及人员之一。

  48岁的曹彦香看上去比同龄人憔悴许多,这么多年,她一个人拉扯女儿长大,吃了不少苦。“女儿是我的骄傲,不管多难,我的愿望就是要把她培养成才。”十几年前开始,她就一个人带着女儿生活。辗转长沙、郴州、宁乡等地打工,如愿将女儿送进了大学。

  “我女儿今年读大三了,本来想着再咬咬牙撑到她毕业工作,我就可以轻松点了,可没想到又遭遇了洪灾。老板家的店子被水淹了,损失巨大,帮他清理好之后我就只能回老家。我现在又得了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只能在家待着,真不知道今后的日子该怎么办。”曹彦香对记者讲述着自己失业后异常窘迫的生活。

  “曹彦香这些年很不容易,在外打拼多年,为了赚钱,把自己当男人一样,做了很多重体力劳动,所以早早就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现在几乎没有了劳动能力,从宁乡回来之后,失去了工作,生活也就没有了来源。社区已经在想办法帮她治病,也希望社会上有爱心的团体帮帮她。”永兴县文昌社区党委书记应重也正在想办法帮助这个坚强的单亲妈妈。

  经过核实,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将为曹彦香送去2000元圆梦基金,希望能帮助她治好身上的病,重新燃起她生活的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