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在邵阳市拉开战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贻贵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10-12 17: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自由式乙组46KG级别的比赛现场。陈贻贵 摄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邵阳新闻在线记者 陈贻贵)10月11日上午,为期四天的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在市区大祥坪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省体校共19支代表队的521名运动员齐聚邵阳,用激情和汗水上演了一部精彩的摔跤“大片”。

  此次锦标赛由省体育局主办,市文体广新局承办,邵阳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馆协办,分为男子古典式、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并根据年龄分别设置了甲、乙、丙组3个组别16个级别。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选手要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人参加冠亚军决赛。负于冠亚军者进入复活赛,按照运动员淘汰的轮次逐级进行比赛,直至剩下两名运动员,与淘汰赛二分之一轮次的负者分别进行争夺该级别第三至第五名的比赛。

  夹颈背、过胸摔、抱腰滚桥……比赛场上,小将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开激烈争夺,力量与技巧的展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呐喊声。作为东道主,本次比赛邵阳市共派出邵阳代表队和武冈市代表队共68名运动员参赛。

  在首日比赛中,邵阳代表队的女运动员李卓迎战岳阳县代表队的李羽蕾,在女子自由式乙组46KG级别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面对对手的猛烈进攻,李卓表现得十分冷静,紧紧抱住对方腰部并用身体死死压制,并巧妙地躲过抓脚抱摔,连连得分,最终以12:5锁定了胜局。走下赛场,李卓一脸的轻松。“我练摔跤练了两年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比赛。我心态好,一点也不紧张,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取得好成绩。”李卓自信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