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委巡察办对临武巡察工作进行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林季轩 编辑:康晓乔 2017-10-12 16: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10月12日,笔者从湖南临武县委巡察办获悉,近日,郴州市委巡察办督导组到临武督导县委巡察工作,详细了解并指导临武县巡察工作。

  督导组对临武县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临武县在巡察工作的开展上行动快、把得准、配合好、力度大,取得了明显效果。

  督导组指出,巡察是一种政治巡察、政治体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把《巡视利剑》作为教材,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要进一步抓紧机构的建立,边巡视边组建,把握好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巡察办和巡察组的关系,巡察办作为党委的工作部门,负责统筹、协调、指导、调度,巡察组负责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办与巡察组对巡察领导小组负责并汇报工作,组织、纪检、检察、宣传等部门要通力配合,共同做好巡察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首轮巡察,尤其是扶贫领域的问题,从资金、项目、作风等方面深入进去,争取打响第一炮。

  市督导组并就巡察干部人选、巡察干部人才库建立、巡察业务培训、巡察的方式方法、政治巡察定位、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置、巡察材料的撰写、定性问题、部门协调机制等9方面问题,为临武县巡察干部们提出进行指导。

  临武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武县将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巡察办在此次督导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工作要求,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严格工作程序,完善后勤保障,强化人员管理,规范制度文件等举措,认真抓好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