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领导督导神华国华岳阳电厂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梓宽 编辑:杨滋 2017-10-12 16:2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黎梓宽)10月11日,湖南省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就神华国华岳阳电厂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胡军、蒋南贵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神华国华岳阳电厂是蒙华铁路沿线电源点之一,是湖南省政府与神华集团战略合作项目,项目建设契合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2015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获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2016年以来,国家能源政策调整之后,项目推进放缓。今年4月份开始,国家相继下发文件,实行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防范产能过剩风险,《国家能源局关于发布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国能电力【2017】106号)文件明确,2020年全国煤电建设风险预警中,湖南省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三项指标,即建设经济性、装机充裕度、资源约束全部绿色,这迎来了煤电建设的绿色窗口期,有利于项目加快推进。

  刘铁健一行实地调研了神华国华岳阳电厂配套工程建设;听取县电厂协调服务指挥部及相关负责人项目建设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刘铁健指出,神华国华岳阳电厂项目启动建设,省市领导给予了厚望与支持。各级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对接、防范风险,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平稳、高效、按计划推进。刘铁健强调,县国土、林业部门要就土地征用、征地拆迁等重要环节加强与上级部门工作对接,发改部门要做好省重点工程协调跟进;东山镇要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做细做实基础工作;要再次明确项目建设各时间节点,切实保障报批经费和配套工程建设资金。

  陶伟军就如何做好项目宣传,及时掌握民情动态,以及项目施工建设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