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开的梦想·十九大时光】桑植白族同胞看《还看今朝》:改变尽在身边 幸福感同身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妍 郑小庆 伍婷 编辑:康晓乔 2017-10-12 20: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村民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还看今朝》(湖南篇)。李维跃 摄影

白族同胞感慨:改变尽在身边,幸福感同身受。 李维跃 摄影

7月1日老街开启时,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村民载歌载舞欢庆(资料图)。 李维跃 摄影

7月1日老街开启时,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村民载歌载舞(资料图)。 李维跃 摄影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自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专院校、机场车站码头等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共度十九大时光。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桑植分站实习记者 王妍 郑小庆 通讯员 伍婷)湖南桑植县是全国第二大白族聚居区。10月11日,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组织村民共同观看《还看今朝》(湖南篇)。该专题片汇集了全省人民五年来在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气象,不禁让白族同胞感慨:改变尽在身边,幸福感同身受。

  电视机前,村民们一边观看,一边讨论着身边的变化。当看到湖南美景、新能源汽车、高产的水稻等画面,村民忍不住纷纷热议,对比今昔,满满的幸福获得感洋溢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小时候我们吃饭都吃不饱,今天看电视里的稻谷产量那么高,吃都吃不完。”“国家政策好、科学发达,老百姓以前都是走路,现在都是坐高铁,现在什么都好。”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委表示,对湖南省近五年的发展变化感同身受,每一座城市、每一个村落的发展都是日新月异、欣欣向荣。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将继续扎根农村,和农民交朋友,全心全意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与全国、全省、全市一同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虽然没能在电视画面里看到梭子丘的身影,但村、乡、县的发展却着实让白族同胞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

  梭子丘村村民赵吉霞在老街住了35年。她见证的不仅是白族风情老街的变化,更是见证了老街村民在生活日益富裕的今天,村民整体素质有了提升。“我们门前原来是泥巴路,现在都变成水泥路,老百姓的素质也提高了,以前到处乱扔垃圾,现在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一点垃圾都没有,从早到黑都是干干净净的,是文明小村落。”马合口白族乡梭子丘村民赵吉霞不禁感慨。

  作为特色文化县城、少数民族县城,近年来,桑植县紧紧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实施精准扶贫,坚持以产业带动为核心,构筑五大保障体系,强化五大推进措施的“155”扶贫工作法,全县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1.9万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5.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29.5%下降至12.5%,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变化,让白族同胞们切身体会到:改变尽在身边,幸福感同身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