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获“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刘海 编辑:杨滋 2017-10-12 20: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国教委主任曹普华主持授牌仪式。

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国教办主任谭柏林讲话。

授牌仪式现场。

相关人员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刘海)10月11日下午,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授牌仪式在永顺塔卧举行。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国教办主任谭柏林,湘西军分区政治委员、州国教委副主任高振海,湖南省委宣传部调研员丁正阳,湘西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州国教办主任刘述光,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肖世辉,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等出席活动。授牌仪式由湘西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国教委主任曹普华主持。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刘学宣读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通报。

  授牌仪式上,谭柏林指出,近年来,湘西国防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近期还专门组织召开国防教育工作研讨会,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军地重视,效果很好。国防教育基地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灵魂工程和战略工程,是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弘扬爱国精神的有效载体,把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军民缅怀革命先烈、传播老区传统的教育场所,使广大干部群众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让广大青少年接受国防教育、参与国防建设、支持国防发展,高举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众志成城的精神旗帜,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曹普华表示,这次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荣获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为湘西州国防教育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相关单位按照“建设上档次、方法有创新、内容求特色、功能谋拓展”思路,继续加强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完善配套设施,充分展示内容,使其真正成为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进行国防教育的课堂,成为全社会进行国防教育的阵地。要树立品牌意识,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扩大社会效应,努力把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发挥其更为重要的作用。

  2009年以来,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先后命名三批32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第三批遴选的20个国防教育基地中,湖南省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位居其中。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湘鄂川黔边区建立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有力配合和策应了中央红军长征,孕育了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被任弼时同志称为中国南部苏维埃运动发展中最重要的柱石。2015年以来,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免费接待群众80余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