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身边榜样”事迹报告会  榜样精神震撼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吕菊兰 编辑:陈雪骅 2017-10-12 19:46: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在市老干活动中心举办“身边榜样”事迹报告会。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吕菊兰)用热血和生命守护一方平安的公安局长沈学军;敢于亮剑的国税稽查老兵罗剑宇;用智慧和汗水维护产品质量安全的谢宁鲁;主导设计万家丽路高架桥等重大民生项目的匠人聂小沅……今日上午,长沙市直机关工委在市老干活动中心举办“身边榜样”事迹报告会,来自市直各单位300余名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一起聆听了榜样的先进事迹。

  “我是公安局长,你要相信我,有什么都可以跟我谈,千万不要做出极端的行为。你把人质放了,我留下来和你谈!”3月30日19时22分,犯罪嫌疑人谭某宏因夫妻感情纠纷,驾车持盗窃来的爆炸物窜至浏阳市官渡镇岳母家,将岳母陈某、妻嫂孔某控制在房间内,手持点燃的香烟,扬言爆炸。关键时刻,浏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学军挺身而出,在犯罪嫌疑人持爆炸物挟持人质的过程中,他不顾个人安危,成功救出人质,自己的头部、脸部多处被炸伤。此外,还有“1·26”贩毒案、“3·30”挟持人质案……一年多来,沈学军直接参与稳妥处置群体突发事件56起。 一个个大要案面前,一次次处突一线现场,沈学军总是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用行动诠释担当,用热血和生命守护地方安宁。

  “你流血了,快去医院吧!”“没事,等这个行动完成了再去。”前不久的一次执法行动中,长沙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谢宁鲁的脚被锈钉扎伤流血,为了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他一直坚守现场,直到晚上才去医院治疗、缝针,至今脚上还留着一道伤疤。 作为一名常年奋战在查处捣毁黑窝点、打击假冒伪劣一线的执法人员,谢宁鲁经常要面对黑心老板、危险产品,他攻破了一起又一起重大案件,带领队友用智慧和汗水为长沙市民的质量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这样的榜样还有很多: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局长黄天际;长沙市工务局总工室主任聂小沅;长沙市国税局稽查局检查二科科长罗剑宇;长沙星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卿永锋;长沙银行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魏美林;长沙市文化执法局执法五处处长蒋嫦娥等。

  宣讲员们饱含深情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虽然9名“身边典型”来自不同部门、从事不同工作,有着不同经历,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体现着“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追求和价值理念,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凝结着对党的忠诚,饱含着对事业的热爱,体现着人性的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