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农村改厕助推新农村建设 累计完成改厕23500座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7-10-12 22: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湖南省道县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的改善,特别重视农村改厕工作。据统计,自2009年实施农村改厕以来,全县连续9年争取国家改厕项目中央财政投资500余万,地方财政配套近3000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农村改厕23500座。

  近年来,为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人民生活健康水平,道县十分重视农村改厕工作,2009年实施农村改厕工程后,每年都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解决农村改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道县爱卫办与相关部门先在选定行政村开展试点后,要求乡镇以此为契机,大力抓好宣传教育,以行政村为单位,由乡镇统筹上报县爱卫办组织实施。

  道县农村改厕工作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材料、统一进度、统一验收”要求,将原来一个土坑几根木柱的简易破旧、臭气熏天的厕所,改成三格式化粪池类型的无害化卫生户厕,使已实施改厕的村庄那种蚊蝇孳生,肠道传染病流行传播,严重危害农民健康的恶劣环境成为历史。

  “一直认为配有蹲便器的干净、无味的现代化厕所是城里人的专利,没想到现在我们农村人也用上了。”现在每当看着自家建好的厕所时,道县进行了改厕的村民都喜不自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