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全面推进乡镇纪委建设 1至8月乡镇纪委办案68件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周贤华 谭诚 编辑:何冰 2017-10-12 21: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周贤华 谭诚)10月12日,湖南省道县纪委发出工作简报指出,全县乡镇纪委建设成效显现。今年1至8月,乡镇纪委已查办案件68件,消灭了办案空白乡镇。

  今年以来,道县全面推进乡镇纪委建设,对乡镇纪委创造性地开展了管理网格化、组织标准化、工作模版化、培训实战化、考核精细化的“五化”建设。全县按照“县纪委→片区→乡镇→联村→村级”划分为五级网格,对乡镇纪委实行“网格化”管理。将22个乡镇(街道)划分为5个片区,分别由5名县纪委班子成员担任片区指挥长,每个片区成立1个指导组、1个专案组,实行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工作力量统一调配、困难问题统一协调、案件质量统一把关。组织标准化建设做到了“十有”,即:有牌匾标识、有专职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办公设备、有办案装备、有谈话室、有信访接待室、有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有廉洁文化宣传栏、有经费保障。

  同时,道县对乡镇纪委各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细化考核内容和指标,单列20万元进行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每个乡镇按每年2万元工作经费、10万元办案经费列入了县财政预算。

  道县还针对乡镇纪委工作,制定了一整套规范的工作流程和标准模版,使乡镇纪检干部有章可循。并分批次安排了53名乡镇纪检干部全程参与县纪委机关组织的违纪案件查办和信访件办理,进行手把手教学、实战化操作,促使乡镇纪检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工作效率和水平快速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