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八万名干群到道县濂溪故里接受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何云飞 蒋克清 陈春云 编辑:何冰 2017-10-12 22: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何云飞 蒋克清 陈春云)“带小孩来濂溪故里参观,就是要让他亲自感受廉政文化的气息,学习古人廉政的品质,树立廉政意识,做一个廉洁的人。”10月8日,来自湖南省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老党员唐先生一家在周敦颐故里濂溪书院参观时这样说。据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像唐先生一样前来体验和接受廉政教育的干部群众达到了八万人次以上。

  近年来,道县紧紧围绕周敦颐廉政文化思想,着力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作用,坚持以“爱廉守洁”为主题,精心定位基地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基地硬件设施、努力提高基地品牌效应、全面赋予基地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功能,紧扣“莲(廉)”文化资源,创建融教育性、警示性、观赏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参观基地、了解历史、欣赏景观的同时,能够切实感受到基地高尚的精神内涵,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熏陶、收获廉洁作人做事的启迪。

  道州濂溪书院,系历代朝廷和士民为纪念周敦颐而建,历经千年,影响深远,书院始建于南宋绍兴九年(1139年)。现恢复重建的濂溪书院,是湖南省文物文博设计研究院按照省博物馆所藏的图纸进行复原设计,其内容包括状元桥、钟鼓楼、爱莲亭、太极亭、清风楼等20余项,整个项目占地37.2亩,其中濂溪书院占地27.8亩,广场占地9.4亩,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重修濂溪书院,是纪念周敦颐的重要方式,是继承理学文化的重要基地,是加快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一个文蕴深厚、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重要文化旅游品牌,对弘扬理学文化,推进廉政文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