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祝云武调研指导西溪坪街道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7-10-13 08: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在宋家湾村了解情况。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10月11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来到西溪坪街道三山村、宋家湾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慰问困难群众,认真落实“三走访三签字”要求。

  三山村、宋家湾村是西溪坪街道的贫困村。三山村全村437户1647人,贫困户101户338人,已脱贫46户180人,计划2017年整体脱贫;宋家湾村全村268户916人,贫困户65户208人,已脱贫10户37人,计划2018年整体脱贫。

  祝云武先后深入两村,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村情、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及精准扶贫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村里脱贫的最大困难以及产业发展、百姓增收是祝云武最关心的问题,就两村存在的通村公路、农村水利等基础设施薄弱难题,祝云武要求,村里和相关部门要抓紧规划、落实,迅速组织实施,及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保障基本生活。调研中,祝云武还强调,村支两委要加强基层党建,巩固战斗堡垒,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举一反三,对照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自查自改;要按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着重在产业发展方面想办法,明确发展思路,调动村民积极性,帮助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形成规模,畅通销售渠道,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同时,通过产业发展不仅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更要带动全村发展致富。

  调研中,祝云武还走访慰问了三山村贫困户陈生祥、宋家湾村贫困户王世春,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拥有一个好身体、保持一个好心情,树立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勤劳致富,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给予贫困户更多关心关怀,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