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遗产即将立法保护 瞿海要求壮大龙头打造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津 2017-10-13 08: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讲话。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座谈会。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10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文化产业发展暨黑茶文化立法调研座谈会在益阳市通程国际大酒店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张亮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胡立安介绍了益阳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张亮文做《益阳市安化黑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情况汇报。

  近年来,安化黑茶产业发展迅速,黑茶产量连续十年位居全国第一,2016年安化黑茶产量10多万吨,产值160多亿元,税收2.5亿元。安化黑茶的发展,急需立法保护。

  座谈会上,与会省、市领导和安化黑茶企业代表就《益阳市安化黑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进行沟通和交流,对《条例》的细化提出了建议。

  会上,李友志指出,《益阳安化黑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出台,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研究比较细致。李友志要求,要加快对安化黑茶遗产保护的立法步伐,希望尽快完善《条例》,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电视、网络立体宣传,要科学立法,加大监督力度,通过立法来保护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要围绕特色抓发展,茶文化、竹文化、水文化、体育文化时益阳的特色,文化要与市场结合起来发展。要发掘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保护人才,提升益阳的竞争力,使益阳发展保持昂扬向上的活力。

  瞿海强调,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对益阳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尤其是对安化黑茶产业立法方面提出的意见,十分宝贵,我们要狠抓落实。一是在文化方面,要做到“文化惠民,德润人心”,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并重,融合发展。二是要壮大龙头,打造品牌。益阳缺少龙头企业和大的品牌,光有安化黑茶、大通湖大闸蟹这些特色产业还不够,还要加快发展各种特色产业。三是要挖掘特色地域文化,保护好文化产业。要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把益阳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