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杨滋 2017-10-13 08: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讲话。

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作工作报告。

张家界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市直创建责任单位递交创建工作责任状。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全江玲 张潘)10月12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力、再推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罗智斌、刘桦、陈红日、朱用文、周芳参加会议。

  虢正贵在会上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国务院食安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系列论述和指示作出的重大部署。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上下要切实深化认识,提高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将创建中的重点问题抓细抓实抓到位,一个一个问题研究化解。要齐抓共管,形成创建工作活力。创建领导小组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食品安全形势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党政同责”,发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的作用。要搞好责任分解,相互配合,不推诿、不敷衍,形成推进创建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盯目标,通过宣传引导,调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共建共享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虢正贵还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自查找出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

  刘革安在讲话时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块金字招牌,是一个城市“软实力”的体现。如果成功实现创建,张家界就多了一张靓丽的“名片”,对全市“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的实施和推进,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要切实正视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定向施策,靶向治理,加快解决这些问题,提升张家界市食品安全水平。要切实加快推进达标创建进程,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政府的主导作用,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统一调配部门资源和社会力量,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刘革安要求,要突出“创建重点”,集中精力攻坚。全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健全“三大体系”、实施“五大工程”、开展“五大行动”,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协助单位,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结果倒逼,攻坚克难、补齐短板。要突出“监管责任”,形成部门创建工作合力;突出“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突出“共治共享”,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加快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加放心、更加安全。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作创建工作报告。各区县、市经开区、市直创建责任单位递交了创建工作责任状。各区县委书记、市经开区管委会、市城管局、市农委、市商务和粮食局、市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