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9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马丽红 2017-10-13 09: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增9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

  目前已有21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永州获批长江以南首个示范市

  红网10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我省新获批9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新增总量全国第一。”10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获批的地区包括永州市、祁阳县、东安县、零陵区、湘潭县、祁东县、靖州县、古丈县、花垣县。其中,永州市是长江以南第1个、全国第4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

  此次新获批的示范区,产品涵盖果蔬、果蔬罐头、茶叶、活猪、植物提取物、湘莲、茯苓、肉类等多个品种,分布在永州、湘潭、衡阳、怀化市和湘西自治州,呈现出获批数量多、地域覆盖广、涉及品种多的特点。目前,我省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达21个,总数列全国第4位。同时,全省另有在建省级出口示范区9个。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杨杰介绍,全省食品农产品出口额由2009年的4.85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13.74亿美元。2017年1-8月出口6.8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其中示范区出口占出口总额的60%。永州市增幅尤其显著,由2014年的1.03亿美元猛增至2016年3.26亿美元。

  目前,全省已有10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成功创建出口示范区,25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实现了食品农产品出口。在花垣县、古丈县率先实施有机认证服务精准扶贫,利用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有机农业,提升产品附加值。永州的江华县通过示范创建发展出口食品农产品产业,帮扶3.7万贫困户、6.5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致富;新田县依托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吸引多家外地客商投资富硒产业开发,减少贫困人口4.9万人,2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