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13个纪检组监督73个单位 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邹鹏 编辑:杨滋 2017-10-13 09: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 通讯员 邹鹏)10月12日,湖南省桃江县纪委召开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会议宣布了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的人事安排,对13个派驻纪检组进行了集中授牌。

  此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市县基本对口、归口一致、职责相近等原则,整合监督力量,设置县纪委派驻机构13家,其中,单独派驻2家,综合派驻11家,实现对73家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派驻机构履行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6项工作职责,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将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对接,加强向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汇报与联系,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各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方位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将在新的岗位上带领纪检组的同志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对违纪违规行为,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桃江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阳,桃江县纪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组长汤森林分别作为县直正科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强调,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大硬性任务,是强化党内监督的一大创新抓手,是推动科学跨越发展的一大坚实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全面增强做好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改革全面到位。要坚决服从大局,明晰职责定位,促进内涵发展,跟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转变观念,把准要求,强化担当,大胆工作,不断增强整体合力,提升工作实效。要以案例为警示,守住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发展为目标,优化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政务环境,以问题为导向,纠歪风树新风,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优化。

  桃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戴剑锋要求,各派驻纪检组长要迅速到岗到位,尽快全面了解情况。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各驻在单位要为派驻纪检组履职提供办公场地等其他后勤保障,积极支持、配合搞好派驻纪检组的各项工作,为派驻机构纪检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县纪委要加强对派驻机构管理,主动适应改革要求,按照原有分工和此次纪检组的重新建制,加强对派驻纪检组的联系、指导、督促,拿出派驻纪检组干部管理、业务指导等具体办法。

  同时根据会议安排,13名派驻纪检组组长与驻在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在会场现场进行了交接,严格落实工作交接纪律要求,营造了不迎来送往,不请客送礼,廉洁交接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