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聋哑夫妇生二胎 医生写纸条沟通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0-13 09: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10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张奕 刘佳) 10月12日上午,生下二孩的玲玲(化名)准备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出院了。她与丈夫都是聋哑人,无法用言语表达,医护人员只能用一张张纸条和她沟通。

  住院期间的每一天,玲玲都笑意盈盈。她在纸条上“说”,这里的医务人员都很好,每个人都很关心她。37岁的玲玲因为足月后羊水不足才来医院就诊,医生立马做了剖宫产手术的安排。

  术前告知是手术前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边有条不紊地做着术前准备,那边医生和夫妇二人边比划边手写,一张纸没说明白又写满了一张纸,直至他们理解后才将玲玲送入了手术室……

  10月8日12时21分,玲玲剖宫产术后顺利娩出一男婴,当她回到病房,责任护士递给她一张纸条:“恭喜你,生了个健康的男宝宝。”她抬起头,笑了起来,又抬起手给医护人员比了个大拇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