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吞下打火机 医生十分钟取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马丽红 2017-10-13 09: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10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谢茜) 30岁的岳阳小伙丁凯(化名)因肢体抽搐10余小时,身上及头上多处摔伤,被家人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10月12日,记者从院方获悉,医生发现丁凯不但头部CT有左颞顶部硬膜血肿,而且胃部CT结果显示胃腔内有长约10CM不明金属异物。据丁凯家人介绍,丁凯曾有吸毒史。

  消化内科内镜室立即准备,医务人员分工协作,通过仪器显示找到异物位置,小心翼翼夹住异物,当异物取至患者咽喉部时,改用镊子,快速将异物夹出来,整个过程只花了10分钟。

  异物出来那一瞬间,大家松了一口气,原来是一个长11厘米,宽2厘米的打火机。消化内科内镜中心的沈俊辉副主任医师说,幸好及时取出,否则很有可能卡在肠道内,那就必须开腹手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