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首次发现斑羚母子活动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杨存存 编辑:唐韵 2017-10-13 1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由环保部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资助

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拍摄到斑羚母子休息的视频截图。

壶瓶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区内拍摄到斑羚的图片。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存存)今年以来,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区内多处拍摄到斑羚的图片。工作人员安装的红外相机更是拍摄到了多组斑羚的视频资料,其中在一处山洞洞口边缘拍摄到了一对斑羚母子休息的视频。斑羚为牛科动物,典型的林栖兽类,由于数量稀少,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为了更好地掌握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分布状况,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保护区境内安置了红外线触动式相机,对野生动植物以及人为活动进行监测。2017年共拍摄到了林麝、黑熊、中华鬣羚、斑羚、红腹角雉、红腹锦鸡等十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拍摄到斑羚母子活动的视频尚属首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