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加强信访问题查处 为脱贫攻坚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0-13 10: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日前,常德市鼎城区纪委信访室收到问题线索,反映周家店镇太平寺村村民周尔来,其配偶为太平寺村妇女主任,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条件。经调查核实后,报鼎城区扶贫攻坚指挥部取消周尔来危改资格,配偶受党内警告处分。这是鼎城区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畅通扶贫信访渠道,立行立改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鼎城区围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信访举报措施,规范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地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了畅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渠道,鼎城区设置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使用廉洁鼎城、鼎级传媒微信公众号等网上举报方式,建立了以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编织无死角式监督网。今年1-9月,全区收到初信初访189件,涉及扶贫领域的21件。

  建立扶贫工作部门协同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办公室定期组织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会商有关事项,及时收集汇总扶贫领域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同时,突出信访举报督查督办重点,将督办重点放在脱贫攻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问题方面,对涉及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中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问题线索,重点围绕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发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索要回扣、收取好处费,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以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引发重复举报、联名信和突发异常情况等问题从严惩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