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严查“私车公养”立案审查12人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武成 编辑:田慈孝 2017-10-13 11: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武成)“没想到之前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了2次油都被发现了,真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近日,宜章县一名党员干部因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在接受县纪委调查人员谈话时懊悔地说道。

  今年4月份以来,宜章县以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利用“1+X”执纪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突出查摆是否存在私油公供、私车公修、私费公报、私车公洗等“私车公养”问题。同时,宜章县纪委根据各单位自查自纠数据上报情况,会同县财政、县审计等部门,采取将公务用车加油电子数据、财务凭证进行关联比对分析的方式,重点对数据“零申报”单位进行抽查,精准获取问题线索,从严快查快处,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宜章县已清理出“私车公养”违规资金318.7万元,问责党员干部21人;立案审查12人。

  下阶段,宜章县将督促问题较严重的几个单位,深入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对症下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私车公养”问题,充分发挥“1+X”执纪模式综合效果,形成从发现问题到专项整治再到制度建设的标本兼治完整执纪链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