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基层纪检组织灵活运用“四种形态”

来源:红网 作者:覃道谦 编辑:唐韵 2017-10-13 14: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覃道谦)今年来,常德武陵区永安街道纪工委立足于基层纪检组织现状,积极主动作为,在监督执纪上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并将“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切实将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一是压力传导,夯实主体责任。新年伊始该街道就与各社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对街道班子成员不定期开展“一对一约谈”, 街道班子成员与联点社区“面对面”传导压力,通过提醒谈话、防微杜渐。街道纪工委灵活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让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悬崖勒马”。二是预防为先,筑牢拒腐防线。坚持预防为先,深化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纪律教育和警示提醒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唤醒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市、区两级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及时给党员干部敲敲钟、提提醒、扯扯袖,让纪律和规矩意识入心入脑,以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强化震慑效果。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有效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有效地实现严肃执纪与保护干部相统一。坚持把“四风”问题、惠民资金使用、低保评选等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坚决遏制挪用惠民资金、低保评选优亲厚友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

  今年来该街道灵活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开展谈话158人次,给予诫勉谈话处分1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