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论坛在常德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赛可 何青 王诗颖 编辑:马丽红 2017-10-13 17: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第三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时评研讨会在常德桃花源召开,同谋绿色发展未来,共议时评发展之路。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并讲话。

现场专心做记录的嘉宾。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沈梦艳 李赛可 何青 王诗颖 )天下何处无桃花,惟有此地享美名。10月13日,第三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时评研讨会在湖南常德桃花源景区召开,同谋绿色发展未来,共议时评发展之路。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湖南省侨联主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道弘,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李跃龙,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常德市政协副主席熊国建,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领导出席活动。会议由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主持。

  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新湖南建设”为主题,围绕当前湖南绿色经济发展现状、绿色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打造湖南绿色产业品牌的市场化策略等议题,省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环洞庭湖区的经济发展与生态文化建设出谋划策。

  绿色发展论坛立足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领域,已先后在岳阳、益阳成功举办两届,论坛形式新、机制活,实现了新型媒体型智库平台与传统社科机构的联手,得到了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已成为汇聚湖南社科理论界资源的重要智库平台,为推动湖区和整个湖南的绿色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智力支持和实践探索。

  张大方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国务院批复同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的第3周年,当前常德、岳阳和益阳等环洞庭湖区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产业布局更趋合理。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坚守住生态底线,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好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关系人民福祉的根本性问题。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才能使湖区人民“既能坐拥金山银山、又能共享绿水青山”,才能从整体上全面提升洞庭湖经济板块的辐射引领功能,使经济区真正成为我国中部地区崛起的一个战略支撑点。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第十二届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暨时评研讨会,现场对第十二届红辣椒评论佳作与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获奖者进行表彰。围绕“全媒体时代评论写作的策略与方向”这个主题,高校学者和业界行家进行经验交流、提供多方见解,携手推动网络评论事业的发展。

  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第六届湖南省网络文化节组委会、湖南省社科联、省参事室、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政府主办,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委网信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省情研究会、湖南省绿色发展研究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等单位共同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