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张月英:我们遇上了最好的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编辑:唐韵 2017-10-13 16: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月英看电视,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挺关心。

93岁的张月英身板硬朗,自己做饭打理家务。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10月12日,益阳市谢林港镇石港湾村,93岁的老人张月英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电视里音乐频道正在高歌《中国好运》:“中国好运,日子好爽,悠悠五千年,我们赶上了最好最好的时光。”

  “这歌唱得真好,唱到我的心坎里了。”张月英笑眯眯地说,“从来没有这么好的政策,我现在每个月能够拿到95元的养老金,逢年过节,村干部和益阳市老年人协会领导就会来问寒问暖,还送慰问金呢。”

  张月英告诉记者,虽然年纪大了,她耳不聋眼不花,自己洗衣做饭,日常生活都能够自己打理。老人有三儿一女,都很孝顺,之所以一个人住,那是想图个清静。柴米油盐,儿女们都会送到家里,新衣服多得穿不了,鸡鸭鱼肉,想吃什么有什么。

  张月英说,人活七十古来稀,在旧社会,一个人活到六七十岁,那就算是高寿。自己今年93岁了,重孙都成人了,如果说还有什么希望,那就是能够再多活几年,说到这里,老人哈哈连滚:“如果活到100岁,重孙都有小孩了,我就是老祖宗了。”

  “我们老人能过上好日子,搭帮共产党,搭帮国家的好政策。”张月英说,“党的十九大就要开了,我现在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看电视,相信十九大召开以后,国家的养老政策会更好,我们老人会过得更加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