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开展“学党史、学国史”活动: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刘梦婷 羊漾 杨 编辑:陈雪骅 2017-10-13 21: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秦芳 实习生 刘梦婷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10月13日,在湖南图书馆,200多名小学生聆听了一场名为《大手牵小手 薪火永相传——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的讲座。这是湖南图书馆根据省文化厅关于深入开展“学党史、学国史”活动的要求,举行的“学史追梦,童心向党”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主讲人是有“军中演讲家”之称的徐佐林,他是湖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专家教授,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金牌讲师。徐佐林通过红军长征的故事,告诉孩子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前赴后继的战斗历史,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该系列活动还包括招募小小馆理员之“军人采访员”和“口述历史记录员”、建军90周年特别奉献:红色经典影视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组织小小朗读者革命诗词朗诵培训班、党史国史专题展览、党史国史推荐书目和馆藏党史国史推荐图书展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