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大学生创业指导首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符靓 孙哲 闫萌 编辑:陈雪骅 2017-10-13 22: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2017年度女大学生创业指导首场报告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

湖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中国百名杰出创业女性李娟作创业分享。

湖南女子学院优秀校友、吉庆嫂食品有限公司品牌创立人、副总经理刘运芝接受时刻记者采访。

湖南女子学院上千名学生参加讲座。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符靓 孙哲 闫萌)当下很火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孙俪饰演的周莹为创业满街作调查,这一招,正是刘运芝在2005年创业时用过的。

  10月13日下午,由湖南省妇联主办的“我创业 我美丽”2017年度女大学生创业指导首场报告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湖南女子学院优秀校友、吉庆嫂食品有限公司品牌创立人、副总经理刘运芝,为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赢得满堂喝彩。

  当天的报告团代表还有,湖南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中国百名杰出创业女性李娟,长沙市天心区政协委员、湖南省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胡平,均为女大学生们分享了精彩的创业经验。

  刘运芝于2000年从湖南女子学院毕业,2005年决定创业。在选择行业时,她跑北京,去武汉,逛各胡同的地摊,后来才选中了自己的行业。12年的坚持和不断学习后,如今其企业已成为珠三角区域著名品牌。

  李娟,矢志不渝坚持做湖湘文化的传播者,十多年来,专注做黑茶和白瓷。近年来,积极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安化黑茶和醴陵釉下五彩瓷的传承、发展和弘扬。

  残疾女孩胡平从小身患小儿麻痹症,出生农村的她取得中南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后,相继获得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湖南省巾帼标兵、湖南省特级优秀教师等荣誉。

  女大学生创业指导报告会旨在为女大学生拓展就业创业思维,并借此提高女性就业创业地位,提升女性就业创业热情。接下来,报告团还将分赴湖南商学院、湖南农大、湖南师大等省内4所高校开展巡回报告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