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评审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7-10-13 22: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2017年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专家评审会在省科技厅举行。

评审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专家评审会在省科技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1个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被分为四个组别现场接受院士、专家和学者们的“审验”。

  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人社厅、省经信委、省国资委参与,省科技厅具体组织实施。该计划旨在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产业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促进其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引领和带动全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自2014年启动以来,该计划已经支持了3批共35个团队。入选的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本次评审采取现场答辩和审阅纸质材料的方式进行,答辩时间共20分钟,包括个人陈述8分钟,评议专家提问12分钟。评审分为新材料组、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组、生物医药组和先进装备与信息技术组四个组别。51个团队参加本次评审。

  湖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支持计划将会增加支持团队的名额,入选的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将可获得政策、资金、创新创业服务、奖励推荐、研修培训、平台支持等七个方面的扶持。

  “入选这个支持计划后,我们团队在各方的支持下圆满地实现了成果转化。”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彭艳梅带领的时代阳光现代中药创新创业团队,2015年被列入了湖南省企业科技创业创业团队支持计划。作为受益者,她表示,以前他们的科研成果很难在企业实现转换,入选支持计划后,不仅实现了成果转换,也提升了企业的内生动力。

  本次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