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来郴州暗查暗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龙芳华 编辑:陈雪骅 2017-10-13 22: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巡视员丁国强(中)带队的第二组督查组在桂阳县正和乡牛轭岺煤矿查看地面提升绞车是否上锁停产。

督查组一行在桂阳县鸿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查看监控系统。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郴州站记者 张泉森 龙芳华)10月11日至13日,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第二组督查组深入郴州市永兴县、资兴市、桂阳县等地的部分煤矿就煤矿安全开展暗查暗访督查工作。

  连日来,由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巡视员丁国强带队的第二组督查组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先后来到永兴县香梅乡虎形煤矿、复合乡高二煤矿、东风煤矿、湘阴渡镇枫树垅煤矿、湖南华润煤业唐洞煤矿有限公司八一井、资兴市唐井煤业有限公司唐一窿井、蓼江镇五七煤矿、桂阳县城郊乡旺家煤矿、正和乡牛轭岺煤矿、桂阳县鸿达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暗访督查。 每到一个矿区,督查组一行直奔井口、监控室等地检查煤矿是否按要求停产,有没有政府监管部门人员盯守等。经检查,所查煤矿均按郴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煤矿停工停产要求落实到位,地面提升绞车均上锁并贴封条,没有生产痕迹,被查县、乡安全监管部门均落实驻矿盯守责任。

  此次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和随机抽查的方式,主要检查责令停工停产煤矿是否落实专人盯守或巡察责任,是否存在违反停产停建指令擅自生产建设行为;检查长期停产停建煤矿是否存在未经批准就恢复维修、生产、建设等情况;是否制定并落实停产停建期间安全技术措施;是否严格落实验收程序。督查组还检查了部分关闭煤矿是否停止井下一切生产建设活动,地方人民政府是否下达关闭决定,是否落实盯守人员,是否落实煤矿关闭“六条标准”,应封闭、填平的井筒井口是否存在擅自起封和非法利用的情况。

  据统计,郴州市辖区共有76处煤矿,其中正常生产或建设的20处,政府未批准复工复产的23处,自行停工停产的3处,采矿证失效的3处,申请许可证未发证的10处,无任何申请的17处,依据郴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煤矿停工停产要求,目前所有煤矿必须停止井下采掘作业,只允许通风、排水。

  督查组要求,各煤矿要切实落实郴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煤矿停工停产要求。要按要求制定和落实停工停产期间安全措施,落实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复工复产前必须进行全面安全检查,要制定详细的隐患排查工作方案,针对查处的隐患进行彻底治理,扎实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