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签约长沙晚报集团 共建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园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陈雪骅 2017-10-13 23: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长沙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园区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表示,希望长沙高新区、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手探索军民融合、媒体融合新模式,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易添麒)10月13日,长沙高新区与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就长沙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园区建设举行签约仪式,该园区成功运营后预计培育企业超过200家,解决就业5000人以上,年产值过10亿元,长沙晚报也成为首个党报办园区的湖南媒体。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出席签约仪式。

  长沙晚报麓谷文化产业园总投资达10亿元、净用地100亩,与位于东二环的长沙晚报报业大厦隔江相望,二者共同构成长沙晚报集团产业布局的东西两翼。

  长沙高新区是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主阵地,2016年军民融合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占全长沙55%,全省30%。为壮大军民融合产业,长沙高新区打造了多个平台载体。其中,湖南省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园力争打造成为具有高端研发资源支撑、高端创客宜业宜居的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示范园;国家级信息安全与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以中电软件园为载体,着力打造湖南省千亿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洼地。

  此次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基地,将依托长沙晚报麓谷文化产业园重点打造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孵化展示中心。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鹏飞介绍,面对传统纸媒商业广告业绩下滑的事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先行一步在商业模式与赢利模式上转型升级。长沙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园区合作签约,是紧跟国家军民融合、媒体融合发展方向,落实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的重要举措。同时,这一项目将为长沙晚报带来可观的收入,为未来集团转型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高山表示,希望长沙高新区和长沙晚报集团双方合力,按照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要求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配套设施建设;要用好军民融合产业政策,探索媒体融合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双创基地做大做强;要实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齐头并进,推动该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