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刘旦 杨智 编辑:徐丹 2017-10-14 00: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湖南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在长沙结业。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并讲话。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刘旦 杨智)10月9日至13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在长沙举行,研讨班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交流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推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高湖南省农业现代化水平。

  10月13日,研讨班举行了结业仪式,长沙县、宁乡县、岳阳县、衡山县、赫山区分别发言,交流经验和学习体会。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并讲话。

  隋忠诚指出,湖南作为农业大省、水稻生产大省,探索走出一条可行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路径意义重大。专题研讨班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个新时期农业工作重点任务,聚焦问题导向,抓住了农业农村发展症结,既考虑当下,又着眼长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通过研讨和培训,大家有了很多收获,但学无止境,之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断和论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部署安排,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分析研究湖南省农业现状、成绩、经验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湖南省市县农情,找准三农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方面、思路路径、问题症结等。要坚持市场与问题双导向、绿色与特色双重点、大农与小农双主体、改革与创新双驱动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

  “此次专题研讨班就农业农村主题开办,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湖南省农委主任刘宗林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三农问题的关注,也体现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员们结合实际,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好的工作思路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各学员学习后从市场导向、上下联动、产业打造等方面抓改革,认真做好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走出具有湖南特色的农业农村发展新路。

  此次研讨班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讲授、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把听课、思考、交流结合起来。期间,开展了“湖南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财政政策支持创新”“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的内涵和重点”“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产品品牌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七个专题课程。同时,开展小组讨论,围绕湖南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讨,交流经验,提出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的思路与途径,并考察了长沙县农业代表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